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

超懒人~干煎叉烧!

续聊上一篇的话题,
我除了是“木“头人之外,
我还是个“懒”人!
原来距离上一帖已经整八个月没更新了,
看吧,
我果然还真的不是普通的懒人哦~


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。
结果最近常混在一块儿的“懒人C9帮”,
介绍了一个懒人好帮手的气压锅给我。

所以,我有一段日子就忙着研究这新玩具。
无可否认,这气压锅在焖煮食物材料时,
某个程度上的确可以让忙碌的人省下不少的时间,
如果你真的很忙,那这就是不错的选择了。


食谱来自《智能气压锅佳肴〉〉

材料:
花肉——600 g

 腌料:
蒜茸——1 tsp
五香粉——1 tsp
糖——3 tbsp
生抽——2 tbsp
晒油——1 tbsp
蚝油——1 tbsp
绍兴酒——1 tbsp

做法:
1)花肉加入腌料拌均匀,放入冰箱腌隔夜。

2)将腌好的花肉放入气压锅的内锅内,气压节扭转向“PRESSURE”,按“High Pressure”功能,按10分钟。按“On  /  Off ”键开始烹煮。

3)烹煮时间完毕,打开盖,再按“Stir-fry "功能,将叉烧汁收干,盛起,即可切片享用。







2 条评论:

  1. 如果不是忙人,你会推荐买吗?
    话说我家妈妈要买一个,可是我看来看去她都很少下厨,更别说煮这么高级的食物,所以我就禁止她为家里增添多一样东西了。(我家厨房用具超级无敌多,晕)
    结果我的妈妈可耿耿于怀了,一直念着她的气压锅……哈哈!如果真的那么值得买,我就姑且网开一面吧!:p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好,
      如果说用在比较费时间的料理,这气压锅就真的蛮好用了。
      比如烹煮粽子时只需要45分钟,煮咖厘和油飯也只需要7分钟而已。
      所以,问题是你看怎么物尽其用,那么这气压锅才算买得值得吧~

      删除

留句话吧~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