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0, 2016

我是有点坏~

一直以来,
我都觉得自己的情商还可以,
当然除了面对我家那两个混世魔王啦~
可是我昨天竟然犯了一个很幼稚的错误,
为了一点小事与一位朋友起了语言上的冲突。

事后,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孩子的爸,
结果孩子的爸很中肯的送了我一句话,
“把脾气拿出来是你的本能,
让脾气压回去是你的本事!”
555~
我想昨天,
我的脑子一定是进水了吧!!!

经过一夜的沉淀,
我知道问题出在哪。
好吧,我承认其实我有点坏,
明明相处了好几年的朋友,
不可能不清楚他的脾气,
却还一语道破激怒他,
让他来说明他所谓的“不介意”,
呵呵~

但是,
我还是不后悔当时把事情说开了,
因为我觉得既然身为朋友,
有误会就应该及时解开不要藏着掖着。
难道不是吗?








Tuesday, August 30, 2016

闯祸~

一个月前,
一位老人家终日在我的耳边唠叨,
他说,行情不好,生意惨淡,几乎天天都拍苍蝇,怎么办?

半月前,
我把一位顾客带到老人面前,
老人面上不喜,反而用一副无可奈何的嘴脸对我说:
“衰女包,即使老爸没工作,你也无需这么‘益’我!”
(噢,其实老爸没这么说,我猜想吧了~)

呵呵。。。。
是滴,我就是那个闯祸精!
某月某日的某的下午,很“猴急”地亲了人家的屁屁!
呵呵。。。。

是夜,
我倚在窗前挂着一副无语问苍天的嘴脸发呆,
老大看了不禁过来问声,
“娘你在看啥呀?”
我抬头一指上方说
“钱,你没看到吗?我的钱长了翅膀飞走了呗!”
孩子听得一头雾水,我接着又说,
“撞坏了别人的车,不用赔吗?”
(其实我的车还伤。。。555)
结果孩子一副了然的样子说,
”没事,没事,反正撞坏了外公会修嘛~”
我忍不住吼了一声,会修也要花钱呀!!!
孩子不明就理说:“外公会跟你要钱吗?你是他的女儿嚄,怎么会???”
噢,快拿块豆腐来,
我想撞墙但又不想死!
这个孩子还真的一副吃定父母的样子,
噢,我往后的日子还真的要自求多福咯~
唉,我说孩子呀
即使我老爸没向我要钱,我也没那个厚脸皮,好不好?
做人嘛,该负的责任还需要负滴~

老二看了我这副愁容忍不住说
“娘,我觉得你应该换车”
我说为何呢???那要换什么车呢?
他一脸正经地说:“四轮驱动,因为这样你撞别人自己的车才不会坏!!!”
我:“。。。。”(无语)
他接着又说:“但是,车子那么大辆,你。。。会驾吗???”
我:“。。。。”  (彻底无语料。。。)

孩子呀,你娘我不过偶尔会那么迷糊一下下,
你有必要这么要看扁偶吗???

事发几天后,
我拿午餐到校给孩子,
我看了看时间距离孩子放学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半,
正在犹豫着要回家否,
于是就与孩子的爸电联了一下,
结果孩子的爸没等我开口就说:
“你没事就别在马路上乱逛,在学校附近等孩子放学吧!”
我说:“要我在车等一个小时吗?那岂不是很浪费油钱???”
结果某人却没心没肺地回话说:
“嗯,油钱我还付得起,要是你在马路上再不留神闯祸,那会花费更多!”
我:“。。。。”
他:“乖,听话~”
我:“。。。。”

天啊,某人。。。你确定是偶的爱人吗???
噢,但我可不怎么确定了~
呵呵~





Friday, June 17, 2016

久违了~可可戚风蛋糕!

自从,
家里那架手提电脑病入膏肓之后,
我就开始很少更新部落格了。
今天,
我突然心血来潮就试着用手机上传。
原来事情没有能不能,
只有肯不肯。
我承认,
我真的是一个很懒惰学习的家伙。

昨天,没由来地想吃牛油蛋糕,
于是便开始动手去做了。
岂知白忙了一场,因为失败了。
结果是蛋糕塌陷中间不熟,
因为我用了一个活脱模去烤这牛油蛋糕,
所以在烤的当儿,蛋糕模不断有油滴落在烤箱里,
造成我的烤箱冒出了很多烟,
我只好忙着救火,
结果,蛋糕能吃的部分就仅剩四分之一了。
呵呵~


孩子放学回来看到蛋糕时很兴奋,
结果却用了一种很哀怨的眼神对我说:
“麻麻,你很久没做蛋糕了!”
然后又用很满足的表情对我说:
“嗯,蛋糕好好吃哦!”

我不禁有点纳闷,
那个。。。那个蛋糕其实是个失败品,
真的有那么好吃吗?
所以,我的结论是“物以稀为贵“也~

哪里跌倒哪里爬,
昨天失败,今天成功了,
那么我就可以继续装糊涂看欧巴去了!
呵呵~


食谱参考东东家

材料:可以做两个16cm的空中模
<蛋黄糊>
蛋黄——5个(A蛋)
幼糖——40g
鲜奶——64g
粟米油——40g
香草精——少许
低筋面粉——85g

<蛋白霜>
蛋白——5个(A蛋)
幼糖——60g

<可可糊>
可可粉——8g (用热水12g调匀,备用)

做法:
一般戚风的做法,只是在已拌均匀的面糊(蛋黄糊+蛋白霜)里,取出150g左右的面糊,加入可可糊拌均匀,然后随意倒入模内即可。
我用两个16cm空中模,以170度烘烤32~35分钟。





Sunday, April 3, 2016

听孩子说教~

在去年的七月,
经过友人的介绍,
我把老二送进一间蛮特别的补习中心去补习。
(我个人认为特别啦!)
为什么我说该中心特别呢,
因为孩子每天在补习之前的十分钟都会唱“心经”,
然后才陆陆续续地上楼去补习。
而在孩子补完习之后,
也会继续留下十分钟左右,
来看有线电视“大爱”台的节目。
这时你会发现,
老师们都会很有耐心地与孩子讲解国际的时事新闻,
通过这些事来告诉孩子,
我们要如何分享和体谅及包容身边的人等等。

老二性格比较怕事单纯,
我想如果他能在这里受教,
即使他的成绩考得不怎么样,
那么起码也希望能传承给孩子一个
良好的教育和正确的人生观吧!

屈指一数,
不知不觉孩子在该中心也补习十个月了。
结果是我验收成果的时候了。。。

(一)分享

某日夜晚孩子补习回来,
拿了个块状巧克力在我面前,
满心欢喜地晃呀晃,
他说是他听写满分老师给的獎赏。
然后就马上要把巧克力掰成四份,
说老师说要分享,
于是咱们一家四口就人人有份!
我说我不要~
结果孩子一脸坚持地说不可以~
因为老师说“要分享~”

一霎那间,
我发现我有被孩子感动到哦~

(二)慈悲

不知道怎么地前阵子感觉好多蚊子。
我也变得有点忙,
忙着点蚊香,不管是用电的还是传统的方法,
我是抱着有杀错没放过的心态。
某日夜晚孩子补习回来对我说,
妈咪,老师说我们不应该打蚊子,
因为蚊子是生命的,
而我们只是贡献那一点点血而已!

我听了不禁莞尔~
我说孩子啊,不打蚊子那可不行呀,
蚊子是害虫涅,它不仅是吸咱们的血,
它还会不小心地带给咱们骨痛热症,
那可是会死人的呗!

所以,我想说蚊子我们照打,
打了之后说声“阿弥陀弗”!
如果我这样做算不算开倒车呢???
噢,我真的罪过,罪过~

(三)随缘
某日夜晚孩子补习回来,
我又有“佛解”听了。
孩子说,老师说我们不能勉强别人做不愿意的事。
嗯,我也不经意随口应声说“对呀!”
所以,那就好像叫随缘吧~

没想到,今天我“现眼报“了,
因为今天我强制性要求孩子复习做了不少练习。
结果孩子不禁怨声载道地说,
“妈咪,你怎么可以一直逼人做不愿意的事呢?”
老师说,咱们要随缘~

555。。。。
孩子,随缘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,
你。。。不好歪曲事实,
好不好?








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